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店賺錢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店賺錢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店賺錢 》市場營銷是否有效?加盟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餐飲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kfc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喜得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自動販賣機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池上木片便當加盟金

君不見古道西風瘦馬,秋冷蕭條日,只見春風拂楊柳,一派生機。 騎馬觀花,花初開。 山巒跌宕起伏,裊裊的一個人,還是有些孤獨寂寞冷。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不見家書,手機屏顯示:一切安好! 踽踽獨行通往長安的羊腸古道上,扣動大地的馬蹄聲驚醒一切沉寂,時起時落。時隱時現的身影,上下起伏簸動。或將軍,或信使,蕩起塵土飛揚。有躊躇滿志,有報國情懷。 在那兵荒馬亂的年代,人們顛沛流離,有一絲風吹草動,就容易草木皆兵。 時光的穿越否,在那段古道上,又偶遇一身素裝的杜甫,我有些驚喜而并未引起他的驚詫,我連忙催馬上前,左手為上,抱拳施禮,并大聲喊,我愿陪同先生前往長安,還備有一些糕點和一些飲料,也好消解鞍馬勞頓,可否? 這時路邊的樹木枝條隨風搖動了起來,越搖越劇烈……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日落朋友圈文案 1.遠處的云霧輕拂過黛山,橘黃色日落點綴其間,有風經過,停在窗邊,這些美好的事物通通向我奔來,囑咐我要熱愛這個世界。 2.“我在黃昏寫上一封書信,載著落日的余暉和銀河的浪漫。寄給你,寄給溫柔本身。” 3.“星星會不會趁著人間煙火墜落的時候偷偷地去看星河和日落”。 4.“我喜歡日出日落的靜謐,愛著天空也深愛著你” 5.“等晚霞代替落日說過晚安,溫柔的月色就會灑到你的枕頭旁邊,代替我說一聲,明天依舊愛你” 6.傍晚的陽光金黃而遼遠,四季交替卻如此溫情,你遲到了許多年,可我依然為你的到來而高興。 7.好愛傍晚夕陽,落日黃昏。日出像新生,與我而言日落更如是。 8.聽聞黃昏是個浪漫主義者難怪夕陽會愛上它。 9.橘紅色的天空是今晚的星星要出嫁。 10.“我在販賣日落,你像神明一樣慷慨的將光芒撒向我,從此人間被點亮。” 11.“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并不太多,傍晚時分灑在我眼里的晚霞,和二十幾歲笑起來溫柔到要命的你。” 12.“日落跌進星河里留給山川湖海的著迷長夜繁星的歡喜”。 13.“暮光四溢,濃云欲墜,似你蹁躚而來,落在我心上”。 14.愛世間溫暖事物,沿途為晚霞駐足。 15.好看的晚霞總在燥熱的晚自習上一半時出現。 16.我喝醉了親了風一下風把它送到你的臉上染紅了半邊晚霞。 17.把煩惱扔進夕陽里,和星星一起沉淪。 18.從黎明到黃昏,陽光充足,勝過一切的詩。 19.晚霞輕小,我踩著糖果似的云朵,朝著余暉,向你走來。月亮墜入云間星星點綴其中,神明販賣著落日,而你從銀河背后走來,帶著五彩晚霞的獨角獸一齊落入我的眼眸中。 20.我要帶你去看天邊的日落,一起去星河中漫游,緊緊地牽著你的手,帶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21.“日落尤其溫柔,人間皆是浪漫”。 22.喜歡拍晚霞的人一定是很溫柔的人吧,比如我! 23.“我永遠愛傍晚輕撫的微風和落日黃昏曉。” 24.云朵偷喝了我放在屋頂上的酒于是她臉紅變成了晚霞。 25.太陽不是突然落山熱愛和期待也是。 26.“晚風輕踩著云朵,夕陽深處有一家橙色的便利店,販賣著橙色與溫柔。” 27.天空羞紅了臉,直至日落西山。而你頰染緋紅,隨天色漸暗 28.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個小鎮,共享無盡的黃昏,和綿綿不絕的鐘聲。 日落朋友圈文案 1、不知道是因為陰天還是霧霾,黃昏時刻頭頂的天空成了天花板一樣的灰白。看不見太陽,四周卻是明亮的,仿佛步入了獨立于日出日落之外的拍攝現場。什么晝夜啊四季啊,都只是布景拆了再建,燈泡擰下又換上。密不透風的天空下,小碧池旁繁花水聲依舊,我們多么幸運,享受著人類成果,品味著鶯鶯燕燕的人造景象。 2、南方的天會分外藍嗎?人們勤勤懇懇來往于日出日落時分,你說那里的早餐有成千上萬種,還有你牽掛的南方姑娘,穿著初見時的舊衣裳。 3、凌晨的窗口失眠整夜以后,看著黎明從云里抬起了頭,日落是沉潛日出是成熟,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 4、往往反反看日出日落落葉有紅塵,陸陸續續聽風起鳳落落得一身歸宿。 5、忙里偷閑的日與月。 6、因為我一個人看著這天地間的日出日落,已經很多很多年了…我很想找一個好孩子、陪我一起看…風涯 7、一起仰望,澈藍的天空,出岫的山嵐吧,我們可以遠觀近修,于日出日落,明月星辰,點墨山下的虹霓,煙村,也一同經風歷雨,經世磨礪,念念掛懷,展望時空中瑰麗多姿的山河,有多萬象更新,氣勢磅礴,也有多么婀娜秀麗,端莊靜美。 8、夏天有著遲暮的霞光正如晚來的你皆是笑意 9、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和你一起看天上的星星,和你一起收集浪漫的氣息,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10、走過了山山水水,見過了風風雨雨,作者一直鐘情于日出日落。巴厘島的匆匆幾日,他也是早出晚歸,守候在海邊,捕捉朝陽的絢麗和夕陽的唯美。 11、我用一整晚的夜空與美夢換來清晨的朝霞和日出。 12、我做飯,你刷碗。我們一起看日出日落。清晨和夕陽下都是我們的影子。如此,安好! 13、說好一起看日出時的容顏,但中間只是起了一陣風,就留下我一個人看日落時的憔悴了。 14、執著于日出日落,奈何愛睡懶覺,看不到日出,群山層疊,追不到日落。 15、日出之美便在于它脫胎于最黑的黑暗。 16、著迷于日出日落,等黃昏。 17、午晚交錯時的紅霞,與我看著你時臉上浮現的一致。 18、曉看天色,暮看云。 19、留一份美景,多一份回憶!于日出日落同步,不留戀昨天,不追求明天,過好每一個今天就是最大的幸福! 20、疲憊的生活需要一個溫柔的夢想和一個久違的你。 21、這趟旅程總是在仰望天空,一次又一次驚嘆于日出日落,晴天霧天,星空極光的色彩與奇幻。 22、是清風是朝露是臉頰紅紅是非你不可 23、眼睛里面睡星星,心里面住太陽,日出之美在于它脫胎于最深的黑暗。 24、像日出一樣越來越好所有的一切。 25、愿你閱盡山海,覺得世間還是值得。 26、想找一個陪我看日出日落的人,一起看雨后彩虹,能忍受我所有的小脾氣,能帶來喜悅,帶走傷心難過。 27、你是藏在云層里的月亮也是我窮極一生尋找的寶藏 28、臨近之際,才發現炎熱中也有一絲涼意,夏季會有藍天,就好像霧霾沒存在過,斜陽、映照的云成為飯后之談,海鮮、蘸水相互遷就著,對此沒有產生好感,不知從何起,鐘意于日出日落,可能值得等待。 29、愿自己無論何時何地,都有一份歸屬于日出日落的安寧感,想做的事就去做,想見的人就去見。 30、日出日落月望月朔沉寂的繁星會在夜空泛起微光而生活向我襲來的黑暗會讓我更加閃爍 日落朋友圈文案 1.黃昏中的霞光輕撫琴弦奏響一曲溫婉的歌,輕牽夕陽擁心共舞共譜一曲愛之戀歌。 2.黃昏中總有不變之等候,晚風中總有永恒之期待,寂寞時總有孤獨之身影,想你時總有想思之淚滴。 3.每天,落日以終古不變的姿態向下墜,它磕在大山刀樣的角邊上,碎了。碎片飛濺起來,漸漸變成盞盞明燈,讓世界上的一切變得格外分明。 4.夢幻般的金色頂在頭上,遠處的山披上了金紗,一切一切都是金黃金黃的,就連自己呼出的氣息也像受到了感染。我這才意識到,已經傍晚,要日落了。 5.那年梨樹下,夕陽滿地,花開一季。我年幼稚嫩,站在夕陽里,看你路過的身影和回眸的眼神。 6.那是一個溫和而軟化了的黃昏,空氣中一片溫和、芬芳。 7.你說的最美,是藏在屋后的夕陽。我的最美是夕陽照在你的臉上,而我恰好看到了。 8.疲倦的月亮躲進了云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9.日落滄海看夕陽,萬丈霞光譜輝煌。輕嘆美景難留住,只因月色要鋒芒! 10.日落之際,天空一片深紅色的云靄,映照在水面上,把河集成了薔薇色。 11.夕陽的光線像是被風吹散一般迅速消失,正如同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年華。那感覺,像是一個時代最后的劇終。 12.那年華滴滴答答聚沙成塔,轉眼又是一場秋冬春夏,猶記得黎明就已然夕陽西下,回憶里分分秒秒都美得不像話。 13.又見夕陽,夕陽好美,它紅紅的臉映紅了半邊天,它大大的眼睛,放射光茫。將世界籠罩在它的溫暖之中,將黑暗的角落照亮。 14.叁千發落,白了少年頭。落寞夕陽,一曲莫瀾滄。惆悵眼,看繁華落盡。滄桑情,曦秋風蕭條。 15.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16.夕陽西下,是我最想念的時候,對著你在的那個城市,說了一聲:我想你,不知道,你是否聽得到。 17.夕陽的余暉灑在路旁的法國梧桐樹上,同時也灑在少女落寞的背影上。 18.一道亮麗的夕陽風景,美在夕陽—美在夕陽中絢麗的舞姿,美在夕陽中依然有執著的追求! 19.那年梨樹下,夕陽滿地,花開一季。我年幼稚嫩,站在夕陽里,看你路過的身影和回眸的眼神。 20.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罩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里,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詩情畫意雖然美麗,我心中只有你。 21.夕陽余暉,夏季之醉,徐徐清風,月末心扉,星光夜色,完美點綴。 22.夕陽不只是夕陽,它所包含的意思有誰能懂多少,而我呢,只讀懂了它的一小部分,夕陽有時并不代表著死亡,有時也代表著希望。 23.一滴晶瑩的淚珠以唯美的方式墜落在書簽上,夕陽余暉,溫柔了這一滴淚水。 24.日漸西山,陽光的余輝照耀在這城市之中,顯得荒涼而慘淡。黃昏的夕陽,給人的,是一種生命終結的悔恨和夢想幻滅的悲傷。 25.曾希望和你慢慢走在夕陽下鄉間小路上,當希望變成奢望,留我一人染上那夕陽的余暉,帶著對你的想念迎來黑夜,留下傷心的淚水。 26.當夕陽遇上春天,有著說不出的微妙美感;當夕陽遇上春天,它便有了長久的依戀;當春天追上夕陽,攜手瞻望,那,便是晴天。 27.你說的最美,是藏在屋后的夕陽。我的最美是夕陽照在你的臉上,而我恰好看到了。 28.三千發落,白了少年頭。落寞夕陽,一曲莫瀾滄。惆悵眼,看繁華落盡。滄桑情,曦秋風蕭條。 29.秋風和藹,樹影窈窕,寬廣的玄武湖有如一面碩大而光滑的鏡子,在夕陽余暉的照耀下,閃爍著金色的光輝。 30.天空從青蒼色漸漸變成鴨蛋一般的湖綠色,一種幽靜的暮色暗暗地圍攏來。 31.我愛日出時的朝氣蓬勃,但我更愛落日的溫柔與成熟。他給人一種安慰,一次愛撫,一股重生的勇氣與力量!我愛落日,我贊嘆落日之美…… 32.我知道一定也會有人來找我,他浸在夕陽里柔情的望向我,風度翩翩,滿目朝霞,可是阿,我卻還是想跟你走,就跟你,隨意的去流浪… 33.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我坐在夕陽里,看城市的衰落。 34.夕陽還未落山,天空是一種暖暖的藍,一縷又一縷的流云,像是金魚的魚鱗一般飄在天上。 35.夕陽美如畫,清風醉晚霞,溫婉擁雅韻,墨色度芳華。海天一色間,暮色浴群山,蒼茫霧輕拂,碧藍接天映。 36.夕陽西下,學校沐浴在余暉的彩霞中,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在校園內漫步,晚風徐徐送來一陣陣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37.夕陽最后的絢爛,晚霞鋪了半邊天空,河邊的樹全被映得橙紅,河面上波光粼粼,泛著點點的銀光,殘破的小橋孤零零地橫跨在岸上,在河面上投下婉約的倒影。 38.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罩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里,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詩情畫意雖然美麗,我心中只有你。 39.月光不變,但人會變。她已不是中秋的主角,但愿我們都知道這是繁華背后的代價。 40.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觚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41.只是因為戒不掉與你一起的時光,所以怨今天又是夕陽。只是因為戒不掉與你一起的時光,所以恨人間太匆忙。 42.望著黃昏,感受黃昏,讓我憂郁的心一次次在夕陽下放開,天漸漸暗淡下去,然而我卻發現這時的夕陽更加紅,像火燒一般,啊!黃昏,是否你不認輸,即使自己已沒有了當初的光彩,但還期待著努力揮灑自己的心夢。 43.夕陽已漸漸走遠,要下的山的那一邊,我伸開雙臂,想要擁抱夕陽,我向著太陽下山的方向奔跑,想要留住它的光亮,可夕陽還是離我越來越遠,是我的眼睛所看不到它的地方。 44.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多少年來我一直鐘愛的那輪落日,只是那種癡癡的喜歡;就如同年輕的少女遇上心儀已久的王子那樣的癡情。說不出為什么,也許是因為當看到遲遲不肯落山的夕陽總有一種對英雄遲暮的點點惆悵,年少的我們為了心中的夢想。 45.喜歡格子里的陽光,夕陽落幕的時候,把它折斷,橫臥在樓道里。現在看到這幾行字:弟兄是血與淚的,你有時候很傻,弟兄有時候不需用說出來,我認可你,你知道嗎? 46.時光,終究無法凝結,夕陽最終歸去,萬物也被黑暗吞噬,然而,黑夜與白晝交替,希望之光,也會再次升起,我會銘記一切,或微笑,或悲傷,夕陽沒入地平線剎那的絢麗,是我此生,遇見的,最美的風景。 47.今天不早了,黑云悄悄侵入天空太陽一定是急壞了,越發的紅,拼命地往西下落,不一會兒就只留下了一個月牙似的邊。黑云見太陽躲了便更加囂張,霸占整個天空,絲毫不肯露一點。太陽則早已沒了影子,只留下了一圈殘留的金光。 48.夕陽西下,落日的余輝射向那點瑣碎的烏云上,如同灰姑娘穿上了漂亮的水晶鞋,整片天空霎時明亮了起來,讓人心曠神怡。一塊塊火燒云層次分明,顏色由西向東逐漸變淡。 49.夕陽,噴涌如血,火紅的如此肆意、張揚,似乎在迸發全部的力量,來將這世間的塵囂滌蕩。兵馬嘶嘯,風烈寒槍;終于,它收起了最后的一抹殘紅,我閉上眼,感受這天地之間的靜寂,恍惚中,仿佛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 50.太陽收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一個金燦燦的圓球,周圍的云更加絢麗多姿,時兒像小狗,時兒像小鳥,時兒像桃花……遠處巍峨的山丘在夕陽映照下仿佛涂上了一層金粉,顯得格外瑰麗。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記憶中的月餅 文/郭雪強 人生至今,我只吃過兩塊好月餅,確切來說,讓我感覺月餅這東西實在是好吃,只有兩次。第一次是在小時候,大約七八歲左右。那個時候,村子的小賣鋪里還沒有月餅賣,每逢中秋節,各家自己做月餅。因為條件有限,并不是家家都做,即便是有條件的,可以湊夠原料,也不會做太多,幾塊而已。 那天,奶奶從鄰居家借來一個做月餅的模子,它有點像木錘,只不過是空心的,看起來挺好玩。不知道奶奶什么時候從哪里弄到的葡萄干、花生仁、核桃、芝麻,它們藏在一個小紙包里,像是一包傳世的珠寶玉器。我瞪大了眼睛,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們被放進和好的面團里,像一個個包子,但又不是。這時候月餅模子閃亮登場,奶奶把“包子”放進去,在案板上使勁一壓,像模像樣的月餅就出來了,這太神奇了!可是還不能吃,要在爐子上烤熟。 坦率講,我已經不記得月餅是怎樣烤熟的,但一定是一個令人煎熬的過程。一個垂涎三尺的孩子守著火爐,聞著月餅香,等待,等待,不敢離開半步,一遍一遍地看,一遍一遍地聞,等待月餅烤熟的過程漫長而有趣。 記不清那次吃月餅是平生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卻十分清楚地記得,奶奶做的月餅就是好吃,舍不得吃。咬一小口,嚼一嚼咽下去,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我沒想到世界上居然還有這么美味的食物,之前我一直以為江米條是最好吃的東西了。這么好吃的月餅,如果想要再吃,要等一年,再過中秋節才能吃到。遺憾的是,后來奶奶沒有再做過。小賣鋪里有了月餅,一包五個,草紙包著,草繩捆著,油浸透了紙和繩的那種。 第二次是1996年,我16歲。第一次離家到外地求學,那個秋天注定是憂傷的,空氣里滿是思鄉的情結。為期兩周的軍訓,踢正步、唱軍歌,身心疲憊又斗志昂揚,每當休息的時候很自然地想念家,想念家里的親人。軍訓結束了,恰逢中秋節,學校食堂免費贈送新生每人兩塊月餅。這是食堂自制的,看上去特別樸實,像極了小時候奶奶做的那種月餅。 其時,我對月餅已經沒有什么特別的興趣了。可不知怎么回事,這兩塊月餅拿到手里,忍不住眼睛濕潤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只有親身體會才有那種濃濃的鄉愁。我吃著手里的月餅,想著此時此刻,皎潔的月光下,秋意漸濃的院子里,母親在做什么,父親在做什么,甚至我都能聞到秋天里村莊外玉米葉的味道。月餅非常好吃,一點兒也不膩,那種香那種甜恰到好處,叫人終生難忘。我真想留一塊帶回去給母親嘗嘗,但還是禁不住誘惑,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吃到了最后。 從此,記憶中我再也沒有吃過月餅,甚至一看到月餅,大腦第一反應:不好吃。我沒有去想過為什么,不想吃不吃就罷了。現在,特別喜歡吃月餅的人也不多了吧?而月餅也只是作為一種禮品被人們送來送去。至于好不好吃,沒人在乎了。 每當中秋節來臨,街上蛋糕店都在門口擺上了各式各樣的月餅,所有的超市都騰出一大塊空間,擺上花樣繁多的禮盒,烘托出了濃濃的節日氣氛。 氣氛有了,可月餅的使命還沒有完成。看著那些包裝得漂漂亮亮的月餅,我總覺得里面的餡料好像還缺少了點什么。 月餅·瓦子塔·中秋夜 文/黃文鳴 去年的中秋,離家千里之外的我,第一次在他鄉獨自度過。 晚上,我一個人沿著校外的馬路走著,忽而一陣勁風吹來,攜裹著北方早早就到來的涼意,我不禁緊了緊身子,感覺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在因為想家而收縮。 夜色漸深,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么事都可以不用做,也不用管,便覺得是個自由人了……抬頭看著滿月,俊俏、冷凝,又兀自佇立。風已悠悠,天已悠悠。夜似乎倏然間就靜下來了,月在山上,幽幽地亮著光。也許,僅在這遠離城市的山腳下,才能有這般的寧靜吧。 思緒回到兒時,每逢中秋,父親總會帶回一些手工月餅,碗盤般大,上面芝麻點點。餅壓得很硬實,我的小手掰不動,父親都會用刀將餅切成八等份。他看著我將一塊一塊的小餅送進嘴里,笑著不忘提醒一句:給媽媽留一點。這時我就很舍不得的將手中的月餅吃完后,趴在桌子上一臉希冀地看著油紙中剩下的幾等份,多希望可以得到爸爸的命令再吃一塊啊。盡管現在的月餅各式各樣,可吃起來無論如何也沒有小時候的好吃。如今手工月餅已消失在我的視野里,可它為我兒童時代帶來的幸福感覺仍回味無窮! 到了晚上,村兒里都會用紅磚塊搭起一到兩米高的瓦子塔,在里面添加滿滿當當的木柴,然后一把火便點燃了半邊天,熊熊火蛇瘋狂地吞噬著無邊無際的黑暗,跳動的火焰映在每個人的臉上。塔里噼里啪啦響起爆炸聲,那是枯枝在咆哮!熱浪迎面席卷而來,站在老遠的我心存敬畏。每每此時。總有膽大的人往里面扔串鞭炮,頓時火星漫天飛舞,與人們的歡歌笑語騰空而上,又飛揚消逝…… 多想和兒時一樣啊,牽起你們溫暖的手掌,一起看瓦子塔的焰火…… 爸,媽,歲月在你們的臉上刻下滄桑,我沒有做出讓你們驕傲的偉績,但你們卻將我當成個寶。爸,媽,請照顧好自己,天冷了多添衣,不要再讓我擔心了。我是你們的驕傲嗎?你們還在為我而擔心嗎?爸,媽,你們牽掛的孩子啊,長大啦…… 別有一番滋味在月餅 文/江瀚 前段時間去外地旅游,當我們全家人興盡而歸時,看見防盜門的門把上掛著一個黑色方便袋。里面是什么呢?我打開一看,竟是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仔細查看包裝,卻未能發現可以證明贈送人身份的東西,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妻子連連示意讓我丟掉,她說天上不會掉“月餅”,這里面肯定別有玄機,萬不可圖一時之利而追悔莫及。兒子也撇撇嘴,“爸,我們老師說來路不明的東西,千萬不要招惹,這年頭誰會如此好心,還當無名送禮人?” 這時,我想起了一則讀過的段子,說的是一對夫婦在門口撿到兩張當晚的電影票,并興致勃勃地去看電影,當他們意猶未盡地回家后,才發現家里已被盜賊洗劫一空了。這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會不會也是不懷好意之徒設的圈套呢,莫非在里面下了毒藥?我越想越詭異,趕緊拎起來扔進垃圾桶,又怕累及他人或流浪貓狗,便又掏出來,找了個更大的方便袋套緊系牢,然后狠狠踹上兩腳,方才罷休。 本以為事情就這么過去了,豈料,兩天后鄉下姨父打來電話,問我月餅的滋味如何,我這才知道表弟最近和別人合開了一家食品廠,那兩盒月餅就是他們廠生產的,特地帶給我品嘗。我埋怨道:“表弟也太粗心了,怎么就直接掛門把上了呢,也沒留個名。”“誰還隨身帶紙筆呀,家里沒人時,咱這不都是直接把東西掛大門上嗎?”姨父反倒有點兒疑惑。 哎呀,在城里住久了,我竟把鄉下的處事習慣忘記了,老家的農活較重,特別是中秋時節正是收獲玉米的日子,十有九家都遇不見個閑人,有時候訪親碰到“鐵將軍”把門,帶來的禮物往大門上一掛便拍拍屁股走人,這事兒真是再平常不過了。 到了晚上,我站在陽臺上凝視月亮,凝視著城里的月亮,凝視著這輪二十年前的鄉下的月亮,忽然感覺它受了委屈似地一顫一顫,像極了那兩盒被我扔掉的“莫名奇妙”的月餅。 幾天后,我買了幾盒高檔月餅去送給爺爺,順便也給對門一位年逾八十的孤寡老人送了一盒,老人接過月餅,撫摸著精美的包裝,眼眶不禁濕潤起來。她拉著我的手哽咽道,月餅可是好東西呀,我又想起我娃他們小時候了—— 那時候家里本來就窮,我剛剛病逝的丈夫更是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積蓄,中秋節時,別人家的孩子都美滋滋地啃著月餅,我可憐的6個娃呀只有咽口水的份兒。后來我幫村長老婆納鞋底,她見我還沒吃中飯,就給我一塊月餅。我哪里舍得吃呀,揣在懷里就興奮地拿回家了。 當天晚上就是中秋夜,月亮升起來后,我叫孩子們圍坐在一塊兒,用刀把月餅切成6份,遞給他們說:“每人一份,一共是6份,六六大順,也祝咱家今后能一帆風順!”他們6個都饞得直咽口水,卻沒有一個人伸手接,他們都說:“娘,我們一點兒也不喜歡吃月餅,您吃吧。”小孩子哪有不喜歡吃月餅的,幾番推讓之后,我發起了火,喝道:“不行!一人一份都必須吃,就算是吃藥也要給我吃下去!”他們這才接了過去,只是每個人都把月餅掰成兩半,一半放到我跟前,那晚數我吃的月餅最多,他們知道心疼娘啊!老人已是泣不成聲。 我安慰完老人,見她情緒激動也不敢細問,回去對爺爺講:“對門的那位老人好可憐呀,她的6個兒女怎么都不在了呀?”爺爺嘆了口氣說:“她的兒女都挺好,只是全部在國外,每次過節都會寄來很多錢,但這人老了,有些東西可是用錢買不到的啊!節日想起來了,寓意卻忘了。” “挨罵”的月餅 文/申寶珠 我將自己關在屋子里,一天沒吃飯。我想不通,父親和母親感情那么好,母親生前對父親不好么,他就那么急著另娶繼母。一邊想一邊落淚,不時有人敲門,我始終也沒有打開房門。 15歲的我兩個月沒回家,在學校的開銷都是父親托人捎來的。8月的時候,姐姐終于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小妹,咱爸的人明天就來家住。 第一次見繼母并沒有如我預期的那樣——我會十分厭惡她。方方的臉,短短的發,一雙眼睛說起話來就瞇成一條縫。她帶來的孩子,父親要我喊紅姐、小哥,我用自己也聽不見的聲音喊了幾聲,就朝小屋溜,父親要喊我,她揮揮手,算了,小孩子。 重新組合的家庭,別別扭扭過了一個禮拜。父親磚瓦窯打工,哥哥理發店做學徒,姐姐上班,家里只剩下了她的兩個孩子和我。有一天,村里突然停電。我在門口溜達,忽然瞅見對門五爺家燈亮了,就忘情地喊,媽。媽。電來了。她系著圍裙從廚房出來,一怔。繼而看我的眼神柔和了許多,不似以前的客氣與冷漠。其實,我是忘記了自己的母親已經去世。我喊的不是你,我在心里說。 中秋節到了,在城里工作的姐姐捎回來一塊月餅——有一只小盤子那么大。在物質匱乏的八十年代初已經相當珍貴了。她把月餅分成四份,一份給磚廠做活的父親,一份給紅姐,一份給小哥,另一份給我。 父親要等晚上十點多種才回來,她要我們先吃。她遞給紅姐時,貪婪地聞了聞,遞給小哥時也享受地伸出舌頭舔了舔,遞給我時放到鼻子前,猶豫了好一陣急促放到我掌心。她曉得我有一些習慣不同于她的兩個孩子。 我忽然可憐她,那么貪婪,卻沒給自己分一小塊。我強忍著口水掰了一小半遞給她。不料,她起身,稀罕的月餅抹到她的褲腿。她驚詫了片刻。你這笨蛋,你這蠢貨!她大聲用訓罵她的兩個孩子的粗話指責我。我惴惴找來抹布,幫她擦褲子。慢點吃,噎不死你們!她罵紅姐、小哥。她回頭忽然一把抱住我,抹了我一臉鼻涕一臉眼淚。小丫頭最乖,知道心疼媽。很久很久沒人這么抱過我,那一刻,我心里很堅硬的東西變柔軟了,我知道,那是一個人真正愛上另一個人! 月餅的記憶 文/侯祥雍 在少兒年代的記憶里,除了對春節印象比較深刻以外,我最盼望的節日應該算是中秋節了,因為一年中只有在這一天,自己才能夠吃上又香、又酥、又甜的月餅。由于這個原因,所以我認為,月餅才是世界上最最美好、最最美味的東西。 當年我在淄博六中讀書時,正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國家異常困難的時期。父親在周村絲織印染廠上班,體弱多病的母親在家洗衣做飯、操持家務。那時候一家三口購糧本上的數字往往撐不到月底就會變成了零,只能東湊西借,再靠買些高價糧票來維持生計,生活的艱難程度可想而知。記得有一年屋外已是天寒地凍,屋內窗戶的玻璃上也早掛滿了一層厚厚的冰霜。感冒發燒又沒能上學的我已經有兩天沒怎么吃飯了,迷迷糊糊中,焦慮著急的母親俯下身子問我想吃點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說:“我想吃月餅。”面帶愁容的老娘摸了摸燙手的額頭,“兒啊,等來年八月十五吧,這季節上哪里去買呀?”當一小碗胡蘿卜豆腐素餡水餃端到床頭時,淚水早已打濕了我的枕巾。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月餅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文革初期,作為響應號召的上山下鄉知識青年,我回到了祖籍章丘,成了一名擁有購糧本、吃公家飯的人民教師。每年中秋節的前幾天,只有憑購糧本才能買到限量的月餅。想到一邊是憔悴白發的老娘,一邊是尚未上學的兒子,我還是把僅有的幾個月餅放到了母親的床前。但那誘人的香味就像長了腿一樣直鉆鼻子孔,不管是誰,只要進了這間屋子,準能聞得出、找得到。只是當奶奶的太心疼寶貝孫子了,酥香誘人月餅的去向和歸宿不用寫出來,大家也都知道答案了。 到如今,只要一說起月餅,我那早已當上爸爸的兒子總是懷念去世多年的奶奶,而每到她老人家祭日那天,兒子、兒媳祭祖上墳的供品中總會有一樣東西必不可少,那就是質量上乘、物美味美的月餅。 年回月轉,我與老伴歲近古稀,小孫子穿上了實驗二中的校服;而中秋月餅也早已成為超市、商店四季常見的時令食品。知道我的特殊嗜好,孝順的兒子、兒媳總喜歡隔三差五買點月餅回來給我吃。盡管我早已吃不出原來的味道,可臉上總會浮現出愜意的笑容。只是老伴和孩子們卻總在私下里時常散布一些現在的月餅不如以前好吃之類的話語。 前幾天,我突發奇想,去了一趟大潤發商場。豪華氣派的超市里人聲鼎沸,琳瑯滿目的商品更是讓人眼花繚亂。我狠狠心花了大價錢買回來一盒精品月餅,想和學習十分勞累的孫子一起品嘗這種美味,算是爺爺給孫子的一次物質獎勵吧。月餅買來了,心不在焉的孩子勉強看了一眼,礙于大人的面子,只是嘬了一點點咽到了嘴里,接著便借口做作業去了。 我驚詫了,現在的月餅真的是不香、不酥、不甜了嗎? 自做月餅過中秋 文/杜書文 中秋節前,兒女們分別打來電話,問我和老伴想吃啥月餅。我想了想,年年到了這時候,月餅大戰就開始了,各式各樣包裝的月餅看得你眼花繚亂。月餅的包裝一年比一年豪華,價格一年比一年高。每年光積攢的精致的月餅盒子就有一大摞,不扔占地方,扔又舍不得。商家推出高檔月餅是為了賺錢,老百姓吃月餅是為了喜慶歡樂。所以我決定今年不再買市面上的月餅并告訴兒女:“今年的月餅由我來安排,到時候你們回來吃就行了”。 母親去世數十年了,但當年制作月餅的情形,依然歷歷在目。那時農村生活不寬裕,月餅的做法大都比較簡單,材料也比較單一。方法一是蒸,把上好的麥面發好,揪成小蒂子,里面包上紅糖或棗泥、核桃仁等,用木制的模子磕出來,上籠蒸熟了就成了。家境好一點的就是烙,用適量的油和好面,餡兒和蒸的一個樣,在鍋里倒上清油烘烤而成。味道比蒸的要好吃得多。做好的月餅一部分留給自己吃,一部分作為禮物送給親戚。現在生活條件比過去好多了,月餅的制作方法也應當有所改進,餡的用料也應當有所提高。好在家里至今還保留著母親留下的一個木制的月餅模子。我們依照母親的做法把面和好,所不同的是在面粉中按比例加入蜂蜜、黃油和適量的蘇打粉,反復揉和均勻,揪成大小基本相同的小蒂子,然后把煮熟的蛋黃包入備好的豆沙餅里,再包入搟好的面餅內,揉成餅球,壓入月餅模子內磕出。這樣漂亮的月餅就成型了。再在上面刷一層蛋汁,打開微波爐,調至燒烤模式,烤15分鐘至2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比起母親月餅,可謂青出于藍而勝于藍。我們共做了20多個,個個黃亮酥甜可口,不比市面上賣的質量差,總共花了不到30元。 中秋節前一天,孩子們都回來了,我把黃亮黃亮的月餅和蘋果、梨、栆、葡萄、核桃擺上桌面。孩子們驚奇地反復問這月餅是哪里買的,老伴笑著說:“是你爸自己做的”。大家都夸我的手藝好,還埋怨我怎么不早露這一手。我說:“自己動手,佛也開口,這還是從你奶奶手里學的!”這時,聰明的孫女已將月餅供奉在太奶奶和老爺爺微笑著的遺像前,以表示對先輩的懷念和敬意。 >>>更多美文:好文章

母愛無窮 文/和瑩 我的母親是一位保險營銷員,她的工作非常忙。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很少在家,但我的母親卻從來沒有因為工作忙而忽略我的學習和對生活上的關心。我覺得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 記得有一次,媽媽有事出去了,我為了貪看一部動畫片,馬馬虎虎地就把作業完成了。等到媽媽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我的作業。檢查完我的作業后,媽媽的表情忽然變得苦澀不堪,雖然媽媽已經很疲憊,但還是很有耐心地坐在我身旁,又讓我把作業重做了一遍。我心里感到一陣陣慚愧,媽媽每天要辛苦工作,掙錢養家,我居然還讓媽媽這么失望。 我一天天長大,媽媽對我生活是無微不至的關心,但不知道為什么,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的常常是嚴歷的面孔和不斷地嘮叨,有時是我貪玩引起的,有時是我寫字不端正引起的,有時是我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引起的。但我從心里感激媽媽的嚴肅和嘮叨,因為有了媽媽的嚴肅和嘮叨,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績。 我覺得我越來越懂媽媽的心,越來越能理解媽媽的苦,我時刻在提醒自己,要用優秀的成績來報答媽媽對我的愛! 如果天上最美的風景是彩虹,那么人間最美的風景就是母親那無窮無盡的愛! 母愛無邊 文/高麗蓉 從小到大,媽媽就像我的守護神,呵護我長大,教我說話,扶我走路,引導我做人。我長大了,媽媽每天起早貪黑,忙著掙錢供我讀書。歲月不饒人,媽媽的眼角爬滿了皺紋,一根一根的白發躲進了黑發中間,令人心疼。 今天早上,媽媽一大早就起來了,我聽見開門聲,一骨碌爬起來,迫不及待地問媽媽:“你要去干什么?我和你一起去吧!”“我要去掰玉米,你就別去了,在家幫我給你爸爸洗洗衣服吧!這幾天太忙,來不及洗!”“好的,那你快去吧,我一定會在你回來之前把衣服洗完的!”我幫媽媽駕好牛車,目送著媽媽的身影離去。我趕忙把衣服收了放進大盆里,看著那一件件沾滿了汗漬的衣服,一條條裹滿灰塵和泥巴的褲子。不禁讓我想到了爸爸和媽媽一直起早貪黑的辛勤勞動,為了這個家他們沒有過一聲怨言,總想幫他們捶捶背或揉揉腿,他們都不讓捶,說不習慣。想到這,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只有使勁搓衣服才能阻止心痛。衣服洗完后,時間也不早了,我忙活著把飯做好,期盼著爸媽能夠早一點回來。 夜幕降臨了,媽媽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來。媽媽關心地說:“今天你真能干,做了這么多事,累不累?”“不累不累,你每天起早貪黑,披星戴月地辛苦,都不喊累,這點小事不算什么,媽媽,我愛你!你辛苦了。”媽媽眼里閃著激動的淚花,撫摸著我的頭說:“傻孩子,只要你好好學習,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媽媽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撲在媽媽溫暖的懷里,開心地笑了,媽媽也會心地笑了。 母愛是一種溫暖 文/汪永麗 女兒出生后,就一直和我睡在一起。她慢慢長大,我嘗試著和她分床睡,有好幾次,她半夜里醒來,看不到我睡在她身旁,就哭著跑到我的房間來,在我身旁躺下后,香甜入睡。我一邊是心疼,一邊又擔心影響她的睡眠質量,分床睡的事暫時告一段落。 也許,女兒只有睡在我身旁,她才能睡得香甜。每次睡覺,她一躺下,就要伸出白嫩嫩的小手摸著我的耳朵,用她肉嘟嘟的小臉貼住我的臉龐,然后香甜睡去。有時,我心情不好,不耐煩地把她推開,不一會兒,她的小手又不由自主地搭上來。 有天晚飯后,我感覺有些累,就到樓上的房間里,想獨自清靜一下。敢躺下一會兒,女兒就粘了過來,我無可奈何地看了她一眼,扯來被子蒙住頭不理她。她撩開被子,摸住我的耳朵問:“媽媽,怎么了?” 我沒心情,懶得理她。她懂事地不再發問,只將肉嘟嘟的小臉貼上來,看著她可憐兮兮的眼神,我一陣心痛,我再怎么心情差,那些都和女兒無關,于是,我緊緊地把她摟在懷里。一會兒后她說:“媽媽,別推開我,我喜歡你身上的溫暖。”說完之后,她很快就睡著了。 眼睛突然一陣濕潤,女兒所說的溫暖其實就是母愛。我煩她也好,鬧心也好,都與她無關,她要的是母愛。母愛,對一個孩子來說,不僅是睡覺的時候可以依靠,跟意味著踏實與幸福。 母愛如月 文/尹芋遲 夜漸深,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輪明月。不管歲月更替,滄海桑田,它一直無私地向人間灑下清輝。我不禁陷入沉思,想起了我的母親。 自上初中以來,隨著學習壓力的增大,我漸漸變得焦慮、易怒。一次次摩擦之后,母愛卻如那輪明月般,從未走遠。 思緒將我帶回那一天——考試成績出來了,并不盡如人意。我把自己緊鎖在房間里,敲打著墻壁,淚水濕了被單,只有惆悵和孤獨與我相伴。巨大的壓抑感讓我喘不過氣,我沖出房門,迎面撞上了母親。 母親的眼睛是紅腫的。她微笑著,輕聲說:“這次沒考好沒事,下次努力就行了,別氣壞了身體。”面對母親的勸導,我既理解又感到莫名煩躁,惡狠狠地說:“我不知道嗎?每次都是你說來說去!”母親呆在原地,之前嘴角的笑容凝固了。我恨自己,本不忍心看到母親的淚水,卻又猛地關上了門,我的心也隨之顫動了一下。我呆坐在床上,心里的想法如風暴般襲來。望著窗外的彎月,感覺就像媽媽往日的笑容般熟悉、溫暖。我堅定了信念——要向母親道歉。 推開門,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我急迫地尋找母親,可是房間里都找不到!我越來越急,心想:母親不會被我氣走了吧!母親早出晚歸忙于工作,回家還要操心我的學習,我卻總是使她傷心。“嘭”的一聲,母親回來了!我趕緊跑上前去,突然看見母親手里拿著我最喜歡吃的蛋糕,我的淚水又一次不爭氣地落下。母親趕緊把我的眼淚抹掉,把蛋糕遞了上來。我輕輕地掰了一小塊放進嘴里,甜味蔓延進我的心田。看著這塊蛋糕,我千言萬語無法出口,最終只能用一個笑容去回應母親。看著我的笑容,母親的微笑也重回臉上。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狀元香滷味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能夠及時響應?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探討踏輕脆皮豬加盟VS梁社漢排骨加盟金 》市場分析是否準確?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點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68v69b5 的頭像
    d68v69b5

    沈琬芃的優惠好物

    d68v69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